全职已退坑。(好像又没完全退?)
以前全职的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填上。取关随意。
对RNG的热爱好像兜兜转转还是没变。
期待今年的他们。

来讲讲全职。
这是我入圈的马上第五个年头,曾经六刷原著。七刷预备中,大概是中考后的事儿。

纪念一下2014.4.30的凌晨一点四十三分,《全职高手》最后一次上传,正式完结。很巧,那天十二点多我发现这一本小说,一开始是挣扎了一会儿的因为书名实在有点傻气,不过因为心情很好加上书荒还是点了进去。

完了点进去之后一口气看了多少章已经忘了,喜欢虫爹的行文,那阵子对网游文的热情也挺大,几乎是秒掉坑的。快两点打算睡觉了,退出来的时候随手刷了一下网页多了一个单章。

最后一次上传,完本感言。

时至今日我都对那天晚上记忆犹新,坚信这就是所谓缘分,一切天时地利人和。讲真要不是因为这个巧合,我还真记不住自己到底是哪一天掉坑里的,所谓纪念也无从谈起。

从入坑到到今天,马上四年整,即将迎来第五年。

一刷完全职(大概两周的时间)之后没几周,我就入了全职圈。

一算真的很久了。我看着全职从鼎盛到逐渐冷却下热度,知道很多人同我一样长久坚守,也知道对很多人来说全职只是曾经爱过。没有哪个圈子是长盛不衰的,但是它会一直在,我也愿一直在。

我看着身边不少的人也开始认识全职,可无一例外的是他们没有一个人看完了原著。我这人对他人其实没什么要求,但是这样的前提下他们说的所有喜欢和爱都让我不敢苟同,也一直避免和他们聊起有关话题担心引起尴尬。尤其是,因为我自己个人非常讨厌玩梗,像提起类似于叶修与嘲讽脸、韩文清与钱包、张佳乐与幸运E、黄少天与树和秋葵、喻文州与手残、王杰希与大眼,都会让我无语和烦躁。不可否认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玩过这些梗,但是待到逐渐长大、混圈时间渐长、多次重刷原著之后,我开始对这些梗产生抵触情绪。

他们每个人都那么多优点那么多闪光点,为什么要一再强调一些莫名其妙的梗而不更多的表现出他们的好呢。

我想不通。

 

LOFTER玩了这么多年了,文章数还没超过三十,所以从来不敢自称什么写手。六百多粉经过我长时间的断更快掉到五百了,竟然一点没有感受到悲伤只觉理所应当。有一个读者给我写了长评给我分析文章剧情,后来加了我QQ经常催催更之类的,在我生日还想送我礼物。这大概是我写同人这么多年遇到最荣幸的事儿。

LOFTER大概可以算是全职粉一大吃粮的地方,不过我已经许久不刷tag,现在圈子里有什么新的厉害写手画手还真不知道,只看那些曾经关注的太太们的作品。多许久不参加圈里的撕逼和吵闹,没有了最开始的激情四射和对圈中乱象的义愤填膺,喜爱是确确实实的变得细水长流起来。当然没有时间才是首当其冲的问题,也许中考结束我上面讲的那些就全成了放屁。

我还是爱着它,如最开始一样深沉。现在的喜爱已经过了要大声嚷嚷的阶段,但是不能否认的是它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白月光,谁诋毁跟谁翻脸。

尤其是有人跟我说我叶有什么不好,我架都懒得跟你吵,自觉点自己滚吧。

傻逼。

我居然还遇到过有妹子跟我说全职里好多人我都喜欢是我男神,就是不喜欢叶修。

好吧好吧,真是为难您了。全职作为一本大男主小说,一千七百多章,99%的剧情都是围绕着叶修来写,您不喜欢叶修要是还看下来了,那您对你的男神们爱得真深沉。

至于要是没看下来,您连您的男神们在原作中的出场都不曾见到。您的喜欢……算了,你开心就好吧。

叶修永远是真爱,本命和心头肉。他是我大老婆。这辈子唯一一个。谁bb跟谁掰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无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